close

小白花
第八朵(與第七朵)小白花

 

新辦公桌上擺著一盆同事送的植物,看起來像一叢草,我沒問她是什麼名字。陪伴我一個多月後,冒出細長的莖,接著長出九個小花苞,上星期一開了一朵生氣盎然的六瓣小白花!直徑約2.5cm。

下班前要幫她拍照,花瓣已經闔起,我心想:「ㄟ?她也要下班了嗎?」我在心裡跟她說:「謝謝妳陪我啊!明天見喔...」隔天來上班,花已不再綻放,花苞稍萎縮,輕輕一碰就掉了。原來,那朵花只有半天多的壽命啊....

剩下的花苞就像大隊接力一樣,每天都開一朵新的小花陪我上班,下班前再無聲無息地道別...我都會向她說:「謝謝!」歷經了一星期的花開、花落的輪迴,今天終於幫她拍照了...第八朵小花。

一次短暫的綻放,只為一次的美麗。這樣...就夠了!
謝謝妳!

(註:後方闔起的是開過的第七朵小花。^^)

 


sP4180006.JPG
小白花的"花"生謝幕(與開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ox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